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赴西安考察交流
2021-06-15【打印】

  2021611日,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一行7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考察交流。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姚敏杰参加了座谈。 

  姚敏杰西安方志办在二轮志书编纂、年鉴编纂、区县二轮修志、旧志整理、方志馆建设、利用新媒体和信息化技术为社会提供地情信息服务,以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地情资料开发、“讲好西安故事”等方面向南京市同行做了介绍。 

  姜巧玲介绍了南京市二轮修志,《南京通史》编纂,方志馆建设,旧志整理以及围绕抗疫、扶贫等中心工作编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志》《南京援藏援疆建设志》、上下联动开设“方志大讲堂”、编纂英文年鉴、学志用志、跟着方志学党史、开展地方志宣传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双方还就地方志机构设置编制、人才队伍建设、地方志“十四五”规划编制、二轮修志和年鉴编纂的经验总结、围绕中心工作开发利用方志资源的主要路径、方志馆建设、数字方志馆等情况,以及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地方志宣传、地方志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最后,双方代表互相赠送了《西安通史》和《金陵梵刹志》等地情资料书籍。 

(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