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重庆市地方志调研组赴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长春市方志馆考察学习
2021-06-15【打印】

  2021610日,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夏小平一行8人赴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交流学习,参观考察吉林省方志馆新馆建设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主持。双方围绕方志馆展陈设计、运行维护、规划定位、建造模式以及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推进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暨重庆方志馆落地见效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夏小平介绍了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的主要工作情况,分享了重庆市志办按照“三个围绕、三个服务”工作思路,在依法治志、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深化地方志宣传、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吉林省方志馆新馆规划先进、理念创新、功能定位很好、科技化程度高,把历史知识和城市发展过程变得生动活泼,传承和普及变得更加有效方便,在立项、建设等方面对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暨重庆方志馆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李云鹤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吉林省地方志工作,吉林省方志馆新馆的立项过程、设计理念、建设经验及下一步布展、运营管理思路和想法,以及如何借助方志馆平台强化对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服务社会、服务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促进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等情况。通过座谈,双方表示本次交流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协作,共同促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赠送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长春市方志馆参观考察交流。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