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一行赴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考察学习
2021-05-24【打印】

  2021519日下午,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文海一行7人赴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考察学习,双方围绕地方志信息化建设、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主持。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有关处室和江苏省方志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刘文海一行参观了江苏省方志馆,了解江苏方志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左健伟重点介绍《长江历史图谱》《生命至上:江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江苏记录2019》《江苏艺文志》,以及乾隆《江南通志》(点校本)等地方志书籍。参观过程中,双方从建设理念、规划建设、布展设计、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刘文海介绍了重庆市地方志系统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分享了重庆市志办积极履行地方志“存史、资治、教化”职能,按照“三个围绕、三个服务”工作思路,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树立机关形象、改善办公环境、深化地方志宣传、推进旧志整理、拓宽资治渠道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刘文海指出,当前正值重庆全力以赴筹建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暨重庆方志馆的关键时期,江苏省方志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运营有方,让人倍受启发,值得学习借鉴。 

  左健伟对重庆市地方志考察组赴江苏学习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左健伟表示支持重庆筹建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并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的工作情况,分享了江苏省地方志系统在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紧跟民众文化需求,以地方志为基础,在举办“方志大讲堂”“方志小课堂”、运营“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等方面取得的工作经验。 

  此外,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向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赠送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向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回赠了《江苏历代方志全书》等书籍。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