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一行赴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考察学习
2021-05-20【打印】

  2021518日下午,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文海一行7人赴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考察学习,双方围绕国家方志馆分馆筹建、旧志收集整理、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方志馆馆长乐江主持。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炜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文海介绍了重庆市地方志系统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分享了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履行地方志“存史、资治、教化”职能,按照“三个围绕、三个服务”工作思路,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树立机关形象、改善办公环境、深化地方志宣传、推进旧志整理、拓宽资治渠道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刘文海指出,当前正值重庆全力以赴筹建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暨重庆方志馆的关键时期,苏州积极筹建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现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值得重庆学习和借鉴。希望重庆和苏州两地能够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把国家方志馆的品牌打造好,进一步推动地方志事业更好发挥“存史、资治、教化”职责。 

  乐江对重庆市地方志考察组赴苏州学习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乐江表示支持重庆筹建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并介绍了近年来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的工作情况,分享了筹建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的心路历程。王炜介绍了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志书年鉴编纂、地情资料开发等方面的情况。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向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赠送了《万历重庆府志》,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向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赠送了《苏州市志》《苏州丝绸志》等书籍。 

  会前,刘文海一行参观了苏州市方志馆。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