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文海一行赴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考察学习
2021-05-19【打印】

  2021年5月17日下午,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文海一行7人赴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考察学习,双方围绕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志馆展陈设计和运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主持。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姜复生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文海介绍了重庆市地方志系统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分享了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履行地方志“存史、资治、教化”职能,按照“三个围绕、三个服务”工作思路,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树立机关形象、改善办公环境、深化地方志宣传、推进旧志整理、拓宽资治渠道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刘文海指出,开展此次调研是为了学习各兄弟省市在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尤其是在方志馆筹建设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听取对重庆筹建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暨重庆方志馆的意见建议 

  洪民荣对重庆市地方志考察组赴沪学习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洪民荣表示支持重庆筹建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在把上海地方志建设成为适应上海改革与发展,党和政府想得起、用得上、靠得住的存史“志库”、育人“知库”和资政“智库”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号召重庆上海两地地方志工作机构加强协作、相互学习,不断提高地方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促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和上海通志馆展陈设计等方面的情况。 

  会后,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向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赠送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向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赠送了《战“疫”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上海城市品格读本》等书籍。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