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四川省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多措并举提升史志宣教实效
2020-03-26【打印】

  一是挖掘丰富史志宣教资源。着眼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加快打造四川南向开放“桥头堡”和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开放新高地,坚持“打造内江市对外文商交流名片”标准,推进资政书籍《内江简史》《内江概览》编纂,推进《内江市脱贫攻坚口述实录》采编工作。着眼讲好内江故事、展示好内江形象,深化“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出版资政书籍《内江七院士》。着眼讲好内江抗“疫”故事,推进《内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纪实》资料征集工作。

  二是推进史志宣教纵深发展。印发《关于印发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的通知》,建立健全党史信息报送机制。加大信息工作考核力度,推动史志宣传教育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建强内江史志官网、微信和微博公众号矩阵。深入开展“史志七进”活动,推动党史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网络,重点实施“红色故事巡讲活动”和“史志专题走进干训课堂”行动,广泛开展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三是统筹整合史志宣教力量。组建由史志界专家组成的宣讲员队伍,用真理的力量教育人,用鲜活的事实感染人、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构建话语体系。组建史志通讯员、联络员和业余爱好者队伍,壮大史志宣教工作的补充力量。进一步强化跨区域的部门合作,强化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与各级党委政府办公室、组织、宣传、文广新、档案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全市史志智库建设,构建市和县(市、区)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史志工作开放联动格局。

  四是努力打造史志教育基地。推进各个时期重要党史遗址遗迹普查工作,强化党史审读审查职能。组织启动内江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评选和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申报,以建立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动态管理机制为重点,严把政治关、史实关。印发《关于开展“清理歪曲党史国史”专项行动的通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