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苏州政法志》编纂人员赴山东交流学习
2019-12-03【打印】

 

  20191126日至29日,苏州市政法委组织部分政法志系列志稿编纂人员赴山东济南、滕州等地考察学习,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部分编纂人员随同前往,一起进行交流探讨。 

  《苏州政法志》系列志稿编纂人员在山东济南天桥区,与正在着手编纂《天桥区政法志》的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作为一个区的政法志,山东济南天桥区高度重视,在组织人员方面精心谋划,物色人员参与编纂,拟定编纂志稿上下限时间为1948年至2018年,跨度70年。在山东滕州,参加考察的编纂人员看到了已经出版的《滕州政法志》,这部凝聚滕州政法人员心血的志书,上下限时间为1905年至2009年,跨度百年,于2008年启动编纂,市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修志工作会议进行专题研究,仅志书名称就经历三次变更。 

  此次交流考察对当下正在进行编纂的《苏州政法志》系列志稿有着借鉴作用,参加考察交流的人员,深感兄弟省市对待编纂志书有着一颗“宁坐三年冷板凳,不写一字假史料”的信心,“守土有责”的决心,“遵循史实,还原历史”的真心。 

  《苏州政法志》编纂人员同时也向兄弟省市政法系统人员介绍了志稿进展情况和编纂进度。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人员还向兄弟省市赠送了苏州地情读物。山东政法界人士为苏州能够一下子系列推出15部政法志稿甚为钦佩,赞叹苏州不仅在经济建设方面,也在文化建设和编纂志书方面卓有所成,表示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