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来宾市积极推进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措施实效果好
2019-11-22【打印】

  为确保来宾市志鉴编修“两全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2019年上半年,来宾市及时总结和分析问题的症结,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推进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工作,并取得可喜成效。  

  一是市、县(市、区)政府比较重视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工作,人员经费得到保障。2019年以来,市、县(市、区)两级政府充分认识到如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按照《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要求,切实把地方志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人员、经费等保障到位。《来宾市志》审验后的修改工作所聘请人员经费和《来宾年鉴(2018卷)》编纂出版费用分别落实了16万元、10万元。金秀瑶族自治县落实了2017年、2018年两个年度的综合年鉴出版经费达到了35万元。  

  二是加强督促指导,编纂进度提速明显。除了自治区组织的督查外,来宾市地方志办公室还组成两个工作组,建立分片包干制度,“点对点”指导跟进。武宣县和合山市在志稿审验后立即制定修改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到10月中旬,《武宣县志(19912005)》基本完成了修改任务,计划于11月底再次上送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忻城年鉴(2019卷)》列入2019年度广西精品工程,并于930日开展了评审工作。合山市加快综合年鉴的编纂出版工作,《合山年鉴(2019卷)》已取得出版书号,有望于年底前出版发行。  

  三是建立“黑榜”通报机制,发挥绩效考评杠杆作用,有力推进志鉴编修“两全目标”任务的完成。2019年上半年,来宾市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向分管副市长汇报,并与有关部门沟通,来宾市督查和绩效管理办公室把全市志鉴编修“两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全市年终绩效考评“负向问责”板块加以推动,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按时上交志鉴稿件资料,极大地促进了地方志工作的开展。《来宾年鉴(2019卷)》的绝大部分供稿单位都能在截止时间完成稿件上报任务,从而加快了年鉴的编纂进度。 

(来宾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