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团结香港基金总干事、香港地方志中心理事会常务总秘书长郑李锦芬一行到广东省地方志办交流
2019-10-23【打印】

陈华康与团结香港基金总干事、香港地方志中心理事会常务总秘书长郑李锦芬一行座谈交流

  2019年10月21日,团结香港基金总干事、香港地方志中心理事会常务总秘书长郑李锦芬一行到广东省地方志办就香港地方志工作开展交流。广东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香港地方志中心总干事林乃仁等参加交流。

  陈华康对郑李锦芬总干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编修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对于培根铸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基因意义重大。香港通过修志,讲好香港故事,可以帮助广大市民了解香港的根和源在哪里,达到滋润人心、增强文化认同的作用;香港地方志中心一成立,就获得社会各界的支持,为香港开展地方志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一定会很快取得成效;粤港两地加强地方志工作交流合作,有助于涵养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蕴,不断增强香港同胞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广东省地方志办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为香港开展地方志工作提供服务。

  郑李锦芬总干事向陈华康转交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生致广东省政府及广东省地方志办支持香港开展地方志工作的感谢信。她对陈华康主任的热情接待及广东省地方志办对香港地方志中心前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广东地方志工作起步比香港早,地方志工作经验丰富,香港修志要取得成功,广东的支持至关重要。这次交流对香港修志很有启发,香港地方志中心同仁将以严谨的态度,编修出无愧后人的地方志成果。

陈华康代表广东省地方志办向香港地方志中心赠送志书

  陈华康代表广东省地方志办向香港港地方志中心赠送《广东历代方志集成》和两轮《广东省志》;郑李锦芬总干事代表香港地方志中心向广东省地方志办赠送感谢纪念座。

郑李锦芬总干事一行参观方志馆

  郑李锦芬总干事一行还参观了方志馆。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