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中指办领导到山东省调研史志工作
2019-05-29【打印】

2019年5月24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到山东调研史志工作“两全目标”完成、史志机构改革情况。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有关情况,青州市副市长翟敏致辞并介绍史志编纂经验。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许艳萍、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杜金华、潍坊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康悦彬以及淄博市临淄区、东营市垦利区、青州市党史史志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宁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贠有强应邀出席会议。

冀祥德充分肯定山东省推进“两全目标”和促进党史史志机构融合的做法,并对座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项回应。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高举地方志讲政治的大旗,坚持党对史志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推动事业开展;三是按照“一盘棋,一桌菜,一家人”的经验做法,继续探索党史、地方志、地方史融合发展的路子;四是大力推进史志工作向基层、镇村、千家万户延伸;五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开展特色工作。

赵国卿介绍了全省“两全目标”完成情况、史志机构改革情况。他指出,山东一直把“两全目标”作为重要任务,目前已基本完成目标任务;在机构改革方面,党史、史志两个部门职能整合并重新组建新的机构,新时代史志工作的力量没有削弱,而是加强了。他还从领导体制、法定工作主体、行政职能去向等方面分析了目前机构改革对工作的主要影响,并从加大顶层设计力度、加强与其他主管部门的沟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