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浙江省“两办”印发《〈浙江省扶贫志〉〈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
2023-05-30【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23年5月23日印发《〈浙江省扶贫志〉〈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两部志书以下简称“两志”),要求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省直属有关单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方案》根据中央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关于“纪录小康工程”的组织实施方案,以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展中国扶贫志丛书编纂工作的文件要求,明确了浙江省“两志”编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设计、组织管理、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

  《方案》强调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全面小康工作、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系统客观记录历史进程、凝炼浙江特色、彰显时代成就,遵循“扶贫”“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内涵外延和发展脉络,并以此为指引确定志书篇目、责任单位和文字体量,计划于2025年底基本完成编纂工作。

  近年来,浙江省着力开创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地方志事业发展新格局,省地方志办公室积极、主动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两志”编纂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通过文献学习、省际交流、省内研讨、部门对接等方式,持续推进“两志”篇目和编纂方案的设计、制定工作。2022年11月,《〈浙江省扶贫志〉〈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初步方案》获省委领导批复同意;2023年2月,“两志”篇目论证顺利通过;至2023年4月,完成98家省级有关责任单位、相关市级地方志机构和省内外专家学者的两轮意见征求,确保《方案》顺利出台。下一步,浙江省将认真贯彻落实《方案》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召开“两志”编纂工作启动大会暨业务培训会,排定时间表,细分责任田,统一组织,明确分工,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各阶段编纂工作。

  (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