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走进云南》微视频多语种上线发布会召开
2023-05-24【打印】

 

  近日,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走进云南》微视频英语版、泰国语版、缅甸语版、老挝语版、越南语版上线发布会。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外事办公室、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新华通讯社云南分社、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云南无线数字电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广播电视局澜湄国际卫视、中国泰国总商会具体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英语版、泰语版、缅语版、老挝语版、越南语版5个短视频,对《走进云南》外宣成果进行了展示。与会代表就运用方志语言面向海内外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云南省志办主任赵增昆提出:2022年,经省委宣传部、省外办、省民宗委等部门审核把关,在全网进行播放,总播放量已经突破了6亿次。同时,与省外办合作,精心制作了17集《走进云南》省情宣传片,翻译成5种语言并母语配音,用方志语言和叙事方式展示云南历史悠久、文化繁荣、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的省情,面向海外春风化雨地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通过外交部网站、中国方志网、省外办外宣平台、中国日报社网站等多渠道面向海外宣传,全球主要社交平台积极转发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广泛好评。地方志是一方之全史,是记载一个地方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历史与现状的百科全书。从方志里看中国,可以向全世界传递出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这次集中发布,将对进一步深化云南与南亚东南亚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