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天津市2022年地方志业务培训班举办
2022-11-29【打印】

 

  2022年11月16—17日,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举办天津市2022年地方志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各参训单位设分会场。各区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区两级地方志机构工作人员、各行业(专业)志鉴编撰人员等共108个(部门)单位、240余人参加培训。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党委委员、副馆长吴爱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出席结业式并作培训总结。

  开班仪式上,吴爱民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地方志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地方志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扬优势、补短板,通过培训,努力提升地方志工作者履职能力,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方志力量。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讲座;邀请来自市、区两级8位专家围绕专业志书编修方法、区级志书编修实践、精品年鉴编纂实务、方志资料利用及综合年鉴框架设计等主题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务实、形式新颖灵活,在学思践悟中拓展了专业知识、学习了先进经验、拓宽了思路视野、增强了工作的信心。  

 

图为参训分会场

  阎峰在结业式上对这期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市地方志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全市地方志工作者要“秉持大怀抱”,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历史担当,牢牢把握地方志工作职责使命,夯实筑牢地方志事业发展根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重要职责;要“树立大格局”,把握时代特点,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用好用活地方志资源,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上贡献“志”慧;要“立志大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树立在“冷”部门做出一番“热”事业,在“小”单位干出一番“大”成就的远大目标,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地方志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