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海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积极推进2022年地方志工作
2022-07-08【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和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地方志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抓实抓好2022年地方志重点工作任务,今年以来,青海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动担当作为、科学统筹谋划,加强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工作落实,在创新、探索地方志服务新时代上下功夫使长劲。

  ——加强科学统筹谋划。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2022年初,青海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立足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实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地方志工作的通知》,对2022年全省地方志工作目标原则、重点任务、具体要求作出部署,明确了“七个一”重点任务。海南州地方志办公室紧密结合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从州地方志工作实际出发,制定印发《海南州2022年党史研究(地方志)工作要点》,着眼“四个聚焦”对海南州2022年地方志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玉树州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协调,中共玉树州委办公室、玉树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玉树州地方志工作总体规划(十四五时期)〉的通知》,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十四五”时期玉树州地方志工作作了总体规划和统筹安排。

  ——积极争取领导支持。为忠实记录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开创的扶贫特别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业,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在前期充分准备、积极向省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的基础上,协调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全面部署青海省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西宁年鉴(2020)》在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中获市级综合年鉴一等年鉴后,西宁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动主动向市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汇报工作,市政府领导对地方志工作作出肯定性批示;玉树州委领导就做好《玉树州扶贫志》编纂工作作出批示;海南州委相关领导出席全州地方志工作会议并讲话,对地方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市州各级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关心,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省各市州地方志办公室积极主动担当,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面启动编纂综合年鉴工作,积极推动各市州扶贫志编纂工作,全力抓好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其中,黄南州、海南州地方志办公室分别召开相关专题会议和全州地方志工作会议,传达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年度全州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海南州地方志办公室还启动部门(专业)志编纂工作。

  (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