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领导对兵团年鉴工作作出批示
2022-01-14【打印】

  2021年12月3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印发《关于对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的通报表扬》后,新疆生产兵团志办公室立即向兵团党委呈报兵团各类年鉴推荐参评及获奖的情况报告。2022年1月7日,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对兵团年鉴工作作出批示。

  此次《兵团年鉴(2020)》荣获省级综合年鉴一等年鉴,是该年鉴继2020年7月获得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印刷复制奖提名奖后,又获得的一项全国性荣誉。同期首次参评的《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年鉴(2020)》荣获市级综合年鉴一等年鉴;《兵团统计年鉴(2020)》获专业年鉴二等年鉴。2022年1月10日,《兵团日报》头版对近年来兵团年鉴工作情况及主要成绩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在兵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兵团年鉴工作在全面推动并如期完成国务院确定的兵、师两级综合年鉴编纂出版全覆盖任务的同时,始终坚持质量至上,自加压力、锐意进取,将质量意识贯穿年鉴编纂出版和对师市指导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全力提升兵团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2019年,《兵团年鉴(2018)》《第二师铁门关市年鉴(2018)》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三等年鉴;2020年,《兵团年鉴(2019)》《第十师北屯市年鉴(2019)》获二等和一等年鉴;至2021年,《兵团年鉴(2020)》《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年鉴(2020)》均获一等年鉴,一年一个台阶,在质量上迎头赶上先进省区市水平,质量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十四五”时期,兵团年鉴工作将紧紧围绕兵团党委工作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完善兵、师两级年鉴的框架结构和内容记述,进一步突出兵团特色、师市特色和时代特征,严格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保密关、文字关、出版关,编纂出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堪存堪鉴的高质量地方综合年鉴,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