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在杭州召开
2021-08-26【打印】

 

  2021年8月18—20日,浙江省志鉴编纂业务培训暨全省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浙江通志》编纂成果应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任务,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郑金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章其祥、董郁奎分别主持会议。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及11个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和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地区、各部门上半年有关工作及下阶段任务做了交流汇报,同时对“十四五”时期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金月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全省地方志工作情况,对服务中心大局、二轮志书出版、综合年鉴编纂、夯实事业基础、方志信息化建设及方志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下半年全省各级方志部门要统一步调、上下联动,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二轮志书出版扫尾、重点志书编纂等有关工作,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郑金月指出,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省地方志工作,关键要处理好聚焦主责主业和服务中心大局、十业并举和事业发展、修志和用志、守正和创新、长线工作和短线工作等关系。他强调,“十四五”时期全省地方志工作,要聚焦聚力服务大局第一要务、做大做强修志编鉴两大主业,推进“重修轻用”向“修用并重”和“传统方志”向“数字方志”两个转型,重点实施“方志强基”、“方志数字化转型”、“方志成果转化应用”、“方志文化创新”和“方志人才”五大工程,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浙江省推评活动同期举行。

  (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