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一行到浚县邢固村慰问受灾群众并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1-08-13【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总体工作部署要求,2021年7月28—29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到定点帮扶村——鹤壁市浚县新镇镇邢固村慰问受灾群众并指导防汛救灾工作。鹤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孙志杰、主任高武峰等陪同参加。

  7月28日晚,管仁富一行到达鹤壁市并立即组织召开抗洪救灾会议,听取驻村第一书记万灏对邢固村抗洪和受灾情况汇报。管仁富对全村受灾应急处置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十分关注邢固村灾情,通过积极协调,第一时间向邢固村捐赠一批矿泉水、方便面、面包、蔬菜等救灾物资。全体干部职工自发捐款,主动筹集相关防汛物资,助力邢固村灾后重建工作。29日上午,管仁富带队将夏凉被、防潮垫、毛巾等防汛物资,风油精、清凉油等驱蚊物品以及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干部职工的捐款送到邢固村村民安置点,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随后,管仁富一行到共产主义渠畔实地查看受灾情况,仔细询问暴雨过后村民的受灾损失和抗灾工作的开展情况。

  管仁富强调,在严峻的防汛形势下,要上下一心、团结奋战、共克时艰,集中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不遗余力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导向。二是管好用好捐赠物资和资金,妥善做好安顿安抚、秩序恢复等工作。三是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力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贡献史志人的力量与担当。

(来源:“河南驻村”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