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云南省楚雄州地方志工作会议暨楚雄州乡土志丛书发行会议召开
2021-07-20【打印】

 

  2021年7月15日,2021年楚雄州地方志工作会议暨楚雄州乡土志丛书发行会议召开。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蔺志永,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涛聪主持会议。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10县(市)人民政府分管地方志工作的副县(市)长、县(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传达了中共楚雄州委杨斌书记,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代理州长张文旺对楚雄州地方志工作的指示批示;听取了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州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周有方所作的工作报告;举行了“楚雄州乡土志丛书”发行仪式;通报表扬了楚雄州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25个、先进个人50名。

  蔺志永对“十四五”期间的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传承地方志文化、发展地方志事业、发挥地方志作用对楚雄发展的重要意义,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基因传承发展好,更好地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地方志事业发展,推动地方志工作“155”楚雄实践(即:实现一个目标:州、县市、乡镇重点村史志全覆盖;实施五个工程:精品化志鉴工程、乡土志丛书工程、方志馆建设工程、数字化方志工程、特色化打造工程;五个方向:推动地方志工作向精品化方向迈进、向乡土志领域拓展、向数字化方志提升、向方志馆建设跃进,向地情资源利用发力),构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不断创造地方志发展“楚雄经验”。 三是要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一纳入、八到位”保障机制,培强高素质队伍,不断开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楚雄州乡土志丛书”首批20部正式发行。

  (楚雄州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