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召开
2021-05-06【打印】

 

  2021年4月27日下午,山东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树军、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作工作报告。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一级巡视员林杰、副院长董立新、王坦、姚丙华出席会议,各市委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共80人参加会议。

  王可肯定了2020年以来全省党史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做好党史史志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党史史志工作部门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地方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坚持科学理论指导,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在把准方向、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围绕隆重热烈庆祝建党百年、研究阐释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及时跟进记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实践等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党史研究、志鉴编修、宣传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构建“大党史史志”工作格局,建强党史史志工作者队伍,为推动全省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赵国卿回顾了全省党史史志系统2020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全省党史史志系统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一年。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重点工作,坚持强基固本,加强业务指导,推进从严治院,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任务及全年各项工作。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持编研与宣传并重,团结协作合力攻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持续增强做好党史史志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行为自觉,不断开创全省党史史志事业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组讨论期间,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领导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思路、谈打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交流、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要及时汇报好、认真传达好、深入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光荣感,倒计时、冲刺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任务,努力营造共庆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为第四批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授牌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