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重庆市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12【打印】

  202149日,重庆市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召开。重庆市志办公室主任刘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夏小平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全市地方志机构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颁布以来市地方志工作,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的工作重点和2021年工作要点。 

  刘文海指出,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二轮修志任务全面完成,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实现全覆盖,方志馆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开创新局,理论研究深化拓展,资源开发大力推进,方志文化广泛传播,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方面积极作为,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社会反响良好。 

  会议明确了未来5年重庆市地方志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发展方向,提出要打造更多堪存堪鉴的精品佳作,推出更高水平的资治建议,挖掘更丰富的方志文化内涵,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方志人的贡献。 

  夏小平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好向、定好位,二是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读好书、学好史,四是履好职、尽好责,咬定既定目标,持续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各区县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成果、共谋发展思路。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