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委领导对史志工作作出批示
2021-02-22【打印】

  2021年2月7日,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上报的《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思路》上批示:2020年,市党史研究室(方志办)利用“学习强国”宣传杭州党史,疫情防控主动参与,事业单位改革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成绩显著。2021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史志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学习、宣传、研究好党史,提升杭州史志工作的影响力。

  2020年,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牢记“姓党为民”使命和“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史志编研、年鉴编纂、史志宣传教育、红色资源挖掘利用、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史馆(方志馆)建设等工作,并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所撰写的资政报告得到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批示肯定。全年史志工作获市委领导以上各级领导批示11次。《杭州年鉴(2019)》获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特等奖,连续第三年获得此奖。在2020年全国年鉴研讨会暨中国地方志学会年鉴分会年度会议上,代表浙江省做题为《凝心聚力铸精品 守正创新序华章——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的杭州实践》的精品年鉴创建工作典型发言。信息工作受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通报表彰。杭州党史馆(方志馆)先后荣获“杭州市首批清廉文化示范点”“杭州市第二批红领巾E站”阵地等称号。

  (来源:“杭州党史方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