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与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2020-11-19【打印】

 

  2020年11月18日下午,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与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共建签约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荣胜,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杨正民等出席活动。

  谢润盛指出,政府修志机构与职业院校合作共建,既是加强高校思政教育、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也是创新职业教育模式、激发办学活力的现实需要。希望以这次签约活动为新的起点,一件一件抓落实,把协议文本变为实实在在的实践,营造共建、共享、共赢、共进的良好局面。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创造出一大批优秀文化成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准的方志文化产品,在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上创出新的模式和经验。

  双方代表签署了省地方志办公室与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地方志学科建设、理论研究、资源开发利用、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为充分发挥双方学术人才和学术资源优势,省地方志办公室、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共建“职业教育文献交流研究中心”,共同打造区域特色文化品牌。左健伟、杨正民共同为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加入“江苏省方志馆联盟”揭牌。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了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方志文化进校园活动,向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捐赠了《江苏历代方志全书》《江苏艺文志》《乾隆江南通志》(点校)、《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1949—2019)》等史志书籍。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职教周暨文化艺术节启幕。省地方志办公室和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江苏方志大讲堂”进校园活动,邀请著名作家叶兆言讲授“南京城市文化中的爱国情思”。

  省地方志学会、省方志馆负责人,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有关领导、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