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
2020-06-02【打印】

  2020年5月26日,沈阳市地方志系统召开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听取各区县(市)“两全目标”特别是综合年鉴2020卷编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中共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沈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向来、副主任刘瑛以及各区县(市)主管领导和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按时保质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法定职责,是当前全国地方志系统的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也是地方志系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献礼工程,是到2020年底必须完成的一项硬任务。省委、省政府已将市县两级“两全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对各市的年度绩效考核,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区县(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抢抓时机,奋勇争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打赢“两全目标”攻坚战、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把握进度考核时间节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抢前抓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工作。要正确处理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坚持质量为本,严格执行国家《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坚决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出版关,注重在抢进度中保质量、在保持质量中抢进度,努力编纂出“堪存堪鉴”、存留当今、传之后世的精品佳作。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区县(市)主管领导要亲自抓,方志部门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公室)方志编纂部要统筹协调,注重加强“点对点、一对一”业务指导和质量把关。要创新思路,采取抽调骨干力量、聘任老同志等方式,充实稳定专兼职编纂队伍,为实现“两全目标”提供人力资源保障。要依照《地方志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保障年鉴编纂出版经费,确保“两全目标”顺利实现。

  (中共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