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湖北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地方志工作负责人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28【打印】

  2020年4月13日,湖北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地方志工作负责人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文物局长会议、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0年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作工作报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军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段天玲、徐勇、陶宏家、陈祖刚、黎朝斌、唐昌华、吴凤端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文旅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文化和旅游的工作方式和节奏需要作出适当调整,但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不能动摇,加快恢复振兴的信心不能丧失,攻坚克难的劲头不能松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障,聚力文旅融合,在不断深化拓展上取得新突破;聚力精品创作,推出一批优秀作品;聚力补齐短板,加强公共服务建设;聚力保护传承,推动文化遗产活起来;聚力“两全目标”,促进地方志事业加快发展;聚力提质增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聚力繁荣有序,加强市场培育监管;聚力夯实基础,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奋力开创文旅强省建设新局面。

  会上,武汉市围绕统筹疫情防控与文旅事业发展、襄阳市围绕文旅产业发展及扶贫、荆州市围绕文化遗产保护、咸宁市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宜昌市夷陵区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京山市围绕地方志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厅机关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长及地方志工作负责人以及参与典型发言的夷陵区文化和旅游局及京山市史志研究中心负责人在各市州分会场参会。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