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完成《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研究课题报告》
2020-03-18【打印】

  2019年下半年,上海市方志办启动对《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的评估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研究工作。市方志办积极创新形式,采取利用社会研究力量作为第三方开展评估和研究工作;经过半年多的努力,2020年3月10日,《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研究课题报告》结题。该报告客观评估了《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学者版,是市方志办地方志“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也是上海市方志办利用社会研究力量开展地方志“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的探索成果。

  《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研究课题报告》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成员、复旦大学巴兆祥教授领衔的上海市地方志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完成。调研报告包括前期调研基本情况、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当前上海市地方志发展形势分析、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发展趋势预测、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等内容。下一步,市方志办将充分用好、用足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科学编制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十四五”规划。

  《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研究课题报告》历时6个月完成。2019年11月15日,市方志办研究室和课题组组织召开“上海市“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区方志办座谈会”;11月22日,组织召开“上海市“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市志、专志、行业年鉴座谈会”;在此期间,现场及网络发放并回收《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调研问卷》《公众对地方志和地方志工作认知程度调研问卷》共计500余份;2020年1月3日,课题组专题访谈市方志办领导,听取《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执行情况介绍,了解全国地方志相关情况信息;1月19日和2月3日,市方志办研究室对调研报告初稿分别提出二次修改意见;2月11日,课题组提交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市方志办研究室将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发送办领导、各处室馆所负责人以及各区方志办负责人征求意见;2月22日,课题组根据反馈意见,开始对调研报告进行再次修改;3月3日,课题组向市方志办提交调研报告(定稿);3月10日,调研报告结题。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