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京市方志馆荣获“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2020-03-10【打印】

 

  为更好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扎实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根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使用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南京市方志馆于2019年7月着手开展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申报工作。经市委组织部实地查看、集中汇报、社会公示,2020年2月4日,市委宣传部正式授予南京市方志馆“南京市第六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南京市方志馆自2014年3月开馆以来,以丰富的地方志资源为依托,从方志的角度让游客在参观游览的同时了解历史知识,增强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展现地方志的独特魅力与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使地方志资料更生动有趣;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目的的抗战遗址寻访、文化讲堂、中小学班队参观宣传、小学生故事大王比赛、传统民俗展演、南京建设资料图片展等系列主题活动,增强与市民、家庭、学校、社会的互动;利用网站、微信等媒体,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历史图片,宣传南京的历史和本土文化,扩大了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社会影响力,使更多市民和游客自发地走进方志馆接受爱国爱乡的熏陶与教育。

  下一步,南京市方志馆将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开发利用好方志资源,充分发挥普及地情知识、讲好南京故事的宣传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学生爱国爱乡的热情,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南京市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