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面对疫情 立足本职——上海通志馆在行动
2020-02-04【打印】

  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面对疫情,上海通志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的领导下,以坚决、科学、严格的态度,落实防控工作。

  作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专业收藏、开发利用各类史志资料,是上海通志馆的重要职能。2003年,上海通志馆编写并出版了《上海防疫史鉴》。同时,上海通志馆还收藏有《上海抗击“非典”实录》《上海医药志》《上海年鉴2004》等地情资料,这些文献真实记录了上海人民抗击“非典”的画面。“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此次“新冠”疫情发生后,上海通志馆及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相关馆藏,以冀从史志中汲取对抗时疫的积极经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的重要作用。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控工作,上海通志馆成立以党支部为主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在防疫工作部署中靠前指挥。党支部带头主动学习相关防护知识,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作出良好示范。

  从2020年1月25日(农历庚子年正月初一)起,上海通志馆及时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有干部职工每天须定时报告是否有发热症状、是否有武汉旅行史或接触史,以及各自所在位置。馆领导每日进行情况汇总,并按时向属地防疫组织、上级单位报备,保障每一位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上海通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