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启动《四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纪实》编纂工作
2020-02-04【打印】

  为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组织指挥和安排部署,宣传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督导落实,宣传各级组织和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宣传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总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经验,留存史料,以资借鉴,教化育人,2020年2月3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向省直各部门和各市(州)地方志部门印发《关于开展〈四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纪实〉编纂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并同时抄送各市(州)人民政府,正式启动《四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纪实》编纂工作。

  《通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目前,全省已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防疫机制,为有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地方志作为一方之全史,不仅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还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资料的系统性、真实性、严肃性的统一,重点收集省内各地、各行业系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公开的文字和图片资料,全面、客观反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组织指挥、疫情通报、疫情防治、舆论宣传、防疫文化、总结表彰的全过程。

  《通知》明确,资料报送实行周报制度,各地、各部门应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文字及图片资料收集,并按《资料征集提纲》及时组织报送。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