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举行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基地(专项研究工作室)授牌暨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
2019-11-27【打印】

  20191121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基地(专项研究工作室)授牌暨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冯英,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牟少岩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旭出席。聘任仪式上,牟少岩致辞,冯英与刘旭共同为4个基地、2个专项研究工作室揭牌,并分别为12名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负责同志代表基地和专家组成员交流发言。 

  刘旭对研究基地、专家组下一步的建设和作用发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密切联系高校,为高校专家下沉基层、服务基层畅通渠道。二要保护好专家积极性,多做为专家分忧解难的工作。三要注重工作实效,把这项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组织专家参与到党史工作攻山头、稳阵地的工作中来。四要强化保障措施,最大限度为专家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 

  冯英在讲话中指出:城阳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作为今年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单位,在迅速落实机构到位、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的基础上,深挖担当作为创新点、工作落实着力点,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编纂的区情知识读本《家·城阳》对于传承城阳历史文化、服务‘阳光城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充分挖掘党史史志资源,组织城阳红色记忆、不其文化等党史国史宣讲,很好地服务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又从工作体制、机制上抓源头创新,率先推出了建立专家组和共建研究基地、专项研究工作室两项创新成果,这是城阳区党史史志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 “学深圳、赶深圳”,发起“十五个攻势”等决策部署,做就做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具体体现,市委党史研究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冯英从“树立平台思维,扎实推进研究基地建设”“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大格局建设”“坚持创新发展,扎实推动党史地方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源:山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