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煤炭企业修志工作座谈会在山东济宁召开
2019-11-19【打印】

  2019年11月15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工业文献委主办、山东能源临矿集团古城煤矿承办的煤炭企业修志工作座谈会在山东济宁召开。煤炭工业文献委、省级《煤炭工业志》编委会的负责人,央企、省级煤炭集团的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共85人参加会议。

  15日上午,煤炭企业修志工作座谈会在山东能源临矿集团古城煤矿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工业文献委副主任陈昌主持会议。山东能源集团办公室副主任黄伟在会上致辞,对山东能源集团的修志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工业文献委办公室副主任于海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煤炭工业第二轮修志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

  山东能源集团临矿集团、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井矿集团、伊泰集团、内蒙古煤炭地质局等11家单位作了经验介绍。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中煤科工集团、中国煤炭博物馆、应急管理出版社的参会代表在会上发了言。

  《河南煤炭工业志》编委会主任陈党义、陕西省煤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志民、浙江省煤炭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宗华、四川省煤炭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继林介绍了本省煤炭史志工作情况,并对煤炭工业文献委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陈昌强调,历史就是一面镜子,可以全面的记录社会的发展全貌,也可以启迪未来,修志人的职责就是把这面镜子保护好,并完整地传给后人,这是修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所在。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15日下午,名矿志、煤炭工作文化遗产专题研讨会在济宁曲阜召开。28个单位的代表围绕会议议题踊跃发言,对文献委工作下一步史志标准化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河南煤炭工业志》编委会还召开了河南煤炭企业修志工作推进会。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工业文献委)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