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南京都市圈城市年鉴工作联席会议在镇江市召开
2019-11-15【打印】

  2019117—8日,2019南京都市圈城市年鉴工作联席会议在镇江市碧榆园召开。镇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致辞,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安徽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郭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该会由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牵头组织,南京都市圈所含江苏、安徽8个城市南京、淮安、扬州、镇江、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每四年轮流承办一次,今年增加常州市列席参会。南京都市圈城市年鉴工作研讨例会于2001年开始举办,通过多年推进,已经成为苏皖两省学习、培训和交流年鉴工作的重要载体,促进了苏皖沿江城市文化交流互鉴,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和认可。 

  会上,9市史志系统领导分别做工作交流。镇江市史志办主任吴海平以《立足志鉴主业 创新作为勇担当》为题,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守地方志主业,创新综合年鉴编纂,强化服务品牌建设,提升史志工作影响力。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闫文献、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刘萍、马鞍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张敏东、淮安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周平、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主任(馆长)黄华、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调研员姚震、宣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汪拥、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共享史志文化成果。镇江市、南京市、芜湖市、马鞍山市、淮安市、滁州市、扬州市、宣城市以及常州市代表分别以《〈镇江年鉴〉的创新实践与发展》《〈南京年鉴(2020)〉框架调整初步设想》《县区年鉴如何突出地方特色》《千锤百炼创精品——〈马鞍山年鉴(2018)〉争创中国精品年鉴经验交流》《略论年鉴框架设计创新的依据》《提升年鉴条目存史价值的几点思考》《打造精品年鉴的回顾与思考》《机构改革后年鉴框架设置的初步工作》等为题开展了学术交流。

 

  会上开展业务培训讲座,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年鉴专家牟国义作题为《精品年鉴培育的几个问题》培训;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安徽省地方志研究院)调研员、年鉴专家杨永成作题为《西方年鉴起源发展及其向世界的传播》培训。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赴镇江醋文化博物馆、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调研镇江史志文化特色场馆(街区),了解镇江文化发展脉络,体验镇江风土人情。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