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成都方志馆开展“爱成都 迎大运——我是小小宣讲员”活动
2023-08-07【打印】

  为响应第31届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题,成都方志馆于7月26日开展“爱成都 迎大运——我是小小宣讲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青少年传播成都地情文化,普及“大运”知识,鼓励青少年当好城市宣讲员和代言人,感受方志文化魅力。

 

  志书中追溯成都体育的发展历程

  地方志书是集资料性、知识性和地方性为一体的综合性资料。充分发挥地方志的“育人”功能,不仅可以让青少年提高科学文化素养,还可以增进爱国爱乡情感。在大运会知识宣讲环节中,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三本《成都市志·体育志》,通过引导,小朋友们在志书中找到了关于成都运动员参加往年大运会获奖的历史。最令小朋友们激动的是通过查阅志书知道了1981年,成都运动员张蓉芳、梁艳在代表中国队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排比赛中,同队友合作夺得排球比赛冠军这一光辉时刻的记载。

 

  《成都市志·体育志》封面

 

  《成都市志·体育志》人物

  热爱城市首先要从了解城市开始。通过参观学习,小朋友们知道了地方志文化以及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加深了对城市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充分激发了大家喜迎大运、参与大运的热情。

  (摄影:周丹丹 杨柳)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