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耳闻不如眼见!数字化升级有哪些看点?——南京市方志馆《逛馆攻略》请查收!
2023-02-23【打印】

  “国有史,地有志,家有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典籍里的中国》为国家方志馆打call,方志馆这一集收藏、研究以及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展示地情的场所引发了一波关注。数字化升级改造后的“方志南京”展陈馆,以南京建城以来的历史发展为脉络,展示发生在这块土地上的建置沿革、重大事件以及文化成就。升级后南京市方志馆以数字媒体的形式,实现屏幕终端与观众指尖的互动。

  南京市方志馆是南京市“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文化惠民工程,2015年4月开馆以来,较好地发挥了“存史、育人、资政”作用。2021年,南京市方志馆数字化升级改造项目,被列入“南京市‘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重点工作。升级后的展陈馆实现了打造“一键扫码轻松带走——口袋里的方志馆”目标,呈现出“有限场地,无限空间;有限藏书,无限数据;有限载体,无限方式”的现代化方志馆特性,形成“线下展读一体化、线上资源共享化、馆内活动多样化”的格局,达到了立体的传播平台、沉浸式人机互动、虚拟化场景体验、主题化实践教育、旅游式文化体验五大效果。

  【内容导览篇】

 

  【亮点打卡篇】

  一键扫码:史志资源装进口袋

  

 

  互动体验:大型数字环幕展现《仿宋院本金陵图》《南都繁会景物图卷》《韩熙载夜宴图》,呈现流淌的历史,灵动的画卷。

  

 

  沉浸式对话,趣味升级

  

 

  “史志学堂”打造生动的主题社教活动空间,雕版印刷等互动项目等你来体验。

 

  (南京市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