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系列活动总结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研讨会召开
2021-12-27【打印】

  2021年12月24日,“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系列活动总结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研讨会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召开。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杜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作协、各县区党史史志研究中心、市演讲与口才协会、东营微文化、喜马拉雅东营运营中心等单位有关人员和优秀获奖选手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前期工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系列活动视频短片,为在全国征文比赛和讲述大赛中获奖的选手代表颁发了证书。2名县区党史史志部门代表总结了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围绕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深入研讨交流、谋划下步工作措施。7名获奖选手代表结合自身创作经历,畅谈体会,分享收获,抒发了对母亲河的深厚感情。喜马拉雅公司就如何打造“聆听黄河”项目、传递黄河声音作了汇报。

  杜金华指出,在各方通力协作下,整个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了优异成绩,有效提升了东营形象,系列活动虽然结束,但深入发掘黄河文化资源、保护传承黄河文化工作没有停止。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将建立黄河流域文化交流平台,开展文化、学术交流活动,促进资源共用、成果共享。统筹抓好三馆共建大河文化联盟、“聆听黄河”有声服务项目等工作,站在更高角度宣传推介黄河文化。

(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