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江苏省方志馆举办方志夏令营活动
2021-07-08【打印】

  202176日,江苏省方志馆举办的“方志夏令营”开营本场活动以红色编程为主题。来自金陵中学实验小学、新城小学、莫愁湖小学等学校的近30名学生走进省方志馆,学习党史、地情知识,并通过电脑程序编写红色动画故事,致敬建党100周年。  

  编程活动开始前,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方志馆展厅,为同学们讲述江苏的风土人情、山水名胜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他们更全面地了解家乡,更深刻地感悟传统文化和乡土文化的独特魅力。 

  电脑编程红色课堂上,老师用编程做了关于党史知识答题小游戏,为同学们普及党史知识,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在实践操作环节,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运用Scratch编程语言程序,通过图形化编程模块拖拽,搭建程序语言,利用程序运行,就能实现“升国旗 唱国歌”的动画效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互相分享自己的编程成果。 

  本次活动将编程课与党史、地情学习相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编程的学习热情,锻炼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操作能力,也通过党史知识小游戏互动,让同学们更进一步明党史、念党恩。 

(江苏省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