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台青“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丝绸文化交流活动座谈会在浙江湖州方志馆举行
2021-03-29【打印】

  2021325日下午,台青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丝绸文化交流活动座谈会在湖州方志馆举行。 

  座谈会上,蚕丝绸文化研究专家余连祥作了关于湖州丝绸历史的讲座,讲述了钱山漾绢片的发现过程及其对世界丝绸文化的意义,丝绸之府湖州如何做到了湖桑甲天下、湖丝遍天下。 

  在互动环节,大家热烈讨论了蚕花庙会、清明饮食等湖州民俗,以及湖州丰富的丝绸文化资源的活态传承。参加活动的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从湖丝与乡村振兴、丝绸文创产品的设计等方面得到了诸多的启发,将在两岸文化研究、创新创业等领域进行开发应用。 

(湖州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