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2021年3月份江苏省方志馆小讲解员活动圆满收官
2021-03-22【打印】

  2021320日,江苏省方志馆三月份周末主题活动迎来了第三期——小讲解员招募活动,来自石鼓路小学、银城小学、五老村小学等学校共10名小学生们怀揣着激动和好奇走进了省方志馆。 

  本次活动分为理论讲授和实践训练两个部分。首先,由省方志馆的讲解员在一楼多功能大厅给小讲解员们从讲解内容、神态、语言表达、站姿、手势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和演练。小讲解员们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地学习讲解员的基本要领。理论课上完后,由方志馆的工作人员带着小讲解员们进行参观。小讲解员们参观了二楼展厅,在展厅正门口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扬州漆画形式展现的清代修志图,生动地展现了古代旧志的全过程。在旧志源流展区,小讲解员们了解到古代地方志的产生和发展,学习到了江苏省的来历溯源;在志苑名家展区,聆听了徐霞客、顾炎武等方志名人的生平趣事;在文化宝库展区,进一步认识到地方志在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不可或缺的作用。 

  听完理论授课,小讲解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来到清代修志图前,依照着漆画图式,背诵着讲解词,摆着手势,训练着仪态表情。大家心无二用,反复打磨讲解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最终,小讲解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利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快速掌握了讲解员的基本要领,顺利“毕业”。大家一个个收获满满、喜笑颜开,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来方志馆当讲解员志愿者,展示自己的风采! 

(江苏省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