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广东省方志馆举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讲座
2020-10-29【打印】

 

  为发挥好公共文化机构功能,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生活需要,2020年10月24日上午,广东省方志馆与省孝文化研究会联合邀请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顾涧清作《从地方文史角度看海上丝路文化研究和普及》讲座,省方志馆馆长陈宏亮、省孝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永华及现场群众60多人参加讲座活动。

  顾涧清是广东文化研究资深专家,在讲座中,他结合丝路文化研究和参与国内外考察活动的情况,从海上丝路城市综合考察活动的历史回顾、主要片段及启示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海丝文化的研究和普及,展示出对丝路文化长期而执着的追求,给读者朋友们揭示了新时期海丝文化考察的历程和其中的意义,对读者认识海上丝绸之路、深化对“一带一路”的认识,以及提高研究水平,有较大的帮助。

  “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是广东省方志馆省情展览重点展示部分,用图文、视频、物件、场景等方式讲述了广东海丝文明的孕育、形成、发展,与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讲座相呼应,现场群众可以通过场景体验,增进认识。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