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最忆杭州”首批丛书发布暨读者沙龙活动在方志馆举行
2020-01-16【打印】

 

  2020年1月12日下午,杭州市方志馆存志阁内人头攒动、气氛活跃,“最忆杭州”首批丛书发布暨读者沙龙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活动采用嘉宾访谈的形式。在主持人的访问中,“最忆杭州”丛书主编、《钱塘风雅》一书的主要作者蒋文欢女士、《百人口中的百年杭州》一书的作者曹晓波先生、《十里建国路》一书的作者孙侃先生、《北山梦寻》一书的副主编冯跃民先生4位嘉宾,分别与读者们分享了该丛书的策划缘起,各部作品的创作感想,特别是对于作品中所记人物、景物、事物的理解与感悟,以及那些沉淀在作品背后的故事和情感。在活动最后的交流环节,读者们纷纷提出问题、热情互动,并邀请嘉宾们在赠书上签名留念、题写赠言。

  “最忆杭州”丛书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策划和组织编写,由杭州出版社负责出版。至2019年底,已形成第一批成果,包括《钱塘风雅》《百人口中的百年杭州(上、下)》《北山梦寻》和《十里建国路》,共4种、5册。《钱塘风雅》讲述了杭州历史上45个(组)文人雅士们的“风雅”人生,《百人口中的百年杭州(上、下)》收录了107篇文章,反映口述人在各个时期的亲身经历故事,《北山梦寻》按自东向西的顺序采写了北山路上35处建筑和遗存的“前世今生”,《十里建国路》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叙写了建国路及其周边街巷的发展历程。该丛书力求资料性与可读性相结合,史实性与文学性相统一,后续还将有新的作品创作、出版。

  (来源:方志杭州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