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广东省方志馆开启与高校共建基地新模式
2019-12-17【打印】

 

  2019年12月12日,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广东省中青年女干部培训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省方志馆举行,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干部学院院长郝勇,广东省方志馆馆长陈宏亮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2019级学生代表以及省方志馆全体干部职工7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广东省方志馆于今年7月全面向社会开放服务,目前已成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党员教育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和中国社科院、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国情调研基地,是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先进文化教育的公共场馆,是了解广东省情的窗口和名片。省女子学院是第一个与省方志馆进行基地共建的学校,随着两个基地揭牌,正式开启馆校基地共建新模式,师生们可以通过省方志馆了解广东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广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所作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可以通过基地所具有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教育、国情调研等功能和优势,加强对女大学生、中青年女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省情教育,提升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可以通过讲座、展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调查研究、资源共享、干部培训等多种方式进行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基地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社会效应。

  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省情展览。

  (来源:方志广东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