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成为网红打卡圣地
2019-10-24【打印】

  国庆长假期间,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两馆)迎来客流高峰,参观人数创开馆至今之最。2019年国庆7天,平均每天参观人数达700人,103日更是高达900多人。 

  81日,两馆开馆。开馆伊始就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930日,参观团队70批次,加上散客参观人数近7000人,中秋节当天人数近400人。国庆期间,来到两馆参观打卡、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俨然成为镇江市新的网红圣地。 

  两馆地处镇江市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两馆功能定位是三中心一基地,即镇江市方志年鉴和地情资料收藏中心、地情研究咨询开发中心、地方文化对外交流宣传中心及爱党、爱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两馆已被纳入镇江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地图册》,中共镇江地方史馆被命名为第一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每天都有数个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体到两馆开展活动。这其中还包括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同志和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吴雪晴等专家学者,他们都高度评价两馆,并提出建议。两馆已成为市史志办充分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主阵地。 

  (镇江市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