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广东省方志馆文献服务获社会认可
2019-10-09【打印】

  广东省方志馆近日收到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发来的感谢信,对方志馆为该院杨小平教授提供相关方言资料表示感谢。今年8月,省方志馆为专门到馆查找资料的杨教授提供《汕头市金平区志》《深圳市宝安区志1987-2003》《新兴县志》《阳江市江城区志》等志书扫描件57页,充分发挥地方志服务科研工作的重要作用。

 

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发来的感谢信

  广东省方志馆自开放以来,阅览室已接待读者900多人次。值班登记表和问卷调查数据显示,读者60%以上是学者或学生。省方志馆馆藏文献以广东地方文献和家谱为主,但受众群体却是全国性的,最北有东北师范大学的老师,最西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最东有上海的退休学者,最南有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 

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在馆查阅资料

  在服务读者的过程中,省方志馆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读者需求,有的放矢组织图书采购工作。此外,在全省范围开展地方文献及家谱征集工作,同步开展与外省文献交换工作。省方志馆将以服务读者为宗旨,继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咨询能力,做好文献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对方志资源的需求。

 

读者留言

(广东省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