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江苏省省建设集团到省方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11【打印】

  作为江苏省建设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项重要内容,省建设集团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江苏省方志馆,学习江苏传统文化,感受江苏沧桑巨变,接受江苏省情教育。省建设集团总经理屠亚新、党委书记张永清,副总经理姜鹏、杨艳颍参加活动。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副巡视员许善军陪同参观学习活动。

  

  在省方志馆讲解员的引导下,他们先后参观方志之乡展厅,江苏乡镇村志临展厅和各类阅览室,集中观看省地方志办公室制作的《传承文明,服务当代》宣传片。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到省方志馆开展支部活动,亲身感受江苏方志文化的魅力,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于我们坚定政治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激发我们热爱家乡、热爱江苏、热爱祖国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之后,省建设集团的全体同志参加了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办、江苏省方志馆承办的第六期江苏方志大讲堂。本期大讲堂邀请了江苏省地方志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原江苏省作家协会专业作家薛冰老师讲授《南京水系的发展变化》。薛冰老师从秦淮河、青溪、运渎与潮沟、金川河四个方面讲述了南京水系千年的岁月变迁,引领大家重回六朝烟水气的金陵盛景,叙述了水系变迁背后的古老往事,从水系的变化讲到了城市的变迁,让观众触摸到了南京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来源:江苏地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