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征集‘魅力中国’展览展品”专题会议
2017-11-09【打印】

  2017年11月6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关于向国家方志馆“魅力中国”展览捐赠展品事宜。省史志办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出席会议,郑州市、洛阳市、安阳市、南阳市、信阳市、禹州市、桐柏县史志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史志办有关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管仁富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管仁富指出,在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在地方志进入新时代、全面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方志馆负责组织实施“魅力中国”展览,是中指办积极谋划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现地方志新时代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展览分为“锦绣山河”“悠久历史”“今日辉煌”“走向未来”四个主题,集中展示中国国情特色,重点记录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根据中指办要求,我省的洛阳唐三彩、南阳独山玉、禹州钧瓷、信阳毛尖、安阳青铜器等被选用参展,这对宣传河南“魅力”,展示河南新形象,培育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管仁富最后要求,相关市、县史志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担当精神,制定好各自的捐赠计划,积极配合中指办做好此项工作,按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在12月底之前圆满完成任务。对于捐赠物品,除了中指办列出的目录外,其它能代表本地特色的,也要捐赠。各相关市、县要抓住这次机会,利用好这个平台,把自己的好东西都拿出来,把自己的特色展示出来,对于增强区域软实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各相关市、县的负责人一一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指办和省史志办的要求,扎实做好此次展品捐赠工作,为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展示河南新形象作出贡献。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