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收藏研究
《常熟文库》入藏江苏省方志馆
2021-12-27【打印】

  2021年12月22日,常熟市地方志办公室向省方志馆捐赠《常熟文库》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方志馆馆长陈华,常熟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潘志英,常熟市图书馆原馆长李烨等出席捐赠仪式。 

  左健伟对《常熟文库》捐赠表示感谢,指出编纂出版《常熟文库》意义重大,为全省其他地区地方文献整理编纂提供了重要借鉴和示范。充分肯定常熟市地方志办公室所取得成绩,并就全省地方志工作上下联动、基层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出要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希望常熟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影像志、史志馆联盟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形成示范 

  李烨介绍了《常熟文库》基本情况,文库编纂工程于2018年启动,初编于2019年底完成,精装16开,全100册,选编常熟地区清初以前重要文献401种,内容涵盖学术、文艺、历史、科技、医学等多个领域,其中有为数不少的稿(抄)本、批校本、珍稀刻本。潘志英对常熟市地方志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服务中心、主题志书编纂、乡镇年鉴推动、方志文化宣传等特色工作。

(江苏省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