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收藏研究
《何氏家谱》捐赠仪式在重庆市江津区举行
2021-03-24【打印】

  2021312日,湖南邵阳入川江津支《何氏家谱》捐赠仪式在江津区地方志研究中心举行。 

  此次捐赠的湖南邵阳入川江津支《何氏家谱》是记载何氏家族历史沿革、世系繁衍、人口变化、居地变迁、婚嫁状况等内容的历史典籍,包括《湖南邵阳小塘五修谱》《湖南邵阳入川何氏江津支2009年续编合谱》十五册、《2009年何氏江津支族谱续编》电子版一套,是一套完整的、系统的、珍贵的家谱。该家谱清楚记载六百多年来,何氏家族在重庆、四川、湖南等地的分布繁衍情况,同时反映了各历史时期社会经济文化,特别是入川落户江津支200多年来对江津当地历史、经济、社会文化的记载,对研究充实江津地方志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捐赠者一致表示,把家谱捐赠到方志馆里保管,如同进了保险柜,一方面能保护家谱不受损、流传后世,另一方面也能便于开发利用。江津区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李勤义对何氏家族的捐赠表示欢迎与感谢,认为家有谱、方有志、国有史,家谱与方志、国史并称为三大历史文献。何氏家族捐赠的这一套家谱,不仅丰富了江津区方志陈列馆的馆藏,更是江津区人民群众慎终追远、饮水思源,尊重血脉传承,不忘祖宗先人,积极保存历史文化的重要见证。 

(江津区地方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