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收藏研究
雕塑家卓国平向深圳市方志馆捐赠雕塑作品
2019-09-24【打印】

  2019912日,深圳市史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市方志馆馆长黄玲一行在佛山接受广东雕塑家卓国平先生捐赠雕塑《致敬共和国》。 

  《致敬共和国》是卓国平先生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门创作的红色题材作品。该作品雕刻了一位老红军携两位少先队员一同向着国旗敬礼,雕塑栩栩如生,表现了新老一代中国人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卓国平先生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现为广东省佛山雕塑院高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分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各类展览,在省市及国家级报刊杂志上发表,创作多座大中型城雕,代表作有《青春梦幻寻觅》《流水行云》《墟日风情》《黄飞鸿》等一系列作品,曾入编《中国美术家》《92中国美术家年鉴》等。市史志办主任杨立勋对卓国平先生的无私捐赠精神点赞。黄玲对其两次捐赠雕塑作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继续支持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事业的发展。 

深圳市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