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江苏省史志馆联盟常州系列馆授牌仪式举行
2022-11-29【打印】

  2022年11月17日,常州市举行江苏省史志馆联盟常州系列馆授牌仪式,为首批入选联盟的八个展馆授牌。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常州市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出席授牌仪式。  

 

  常州首批入选江苏省史志馆联盟的共有八个馆,即常州方志馆、常州大运河记忆馆、常州百年工商档案展示馆、青果巷文化记忆馆、常州家谱馆、常州桑麻名人馆、常州纺织博物馆、常州大运河工业遗产展览馆。  

 

  这八个馆组成“江苏省史志馆联盟常州系列馆”,以“分项导览”的思维,分为历史主题、工商主题、运河主题、名人主题、纺织主题和古巷主题六大主题,让参观者对常州的印象和认识更整体、更立体、更深刻。

  据了解,江苏省史志馆联盟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于2022年上半年成立,常州是首批试点城市。

  江苏省史志馆联盟将发挥方志馆的龙头作用,整合全省史志馆资源,把藏在单位内部的、限定在一个区域和领域的史志资源,作为公共文化资源向社会推介,大幅提升公共文化供给数量,提高场馆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

  目前,常州市拥有各类史志性质的展馆多达100余座。这些场馆展陈主题鲜明、丰富内容、形式新颖,为宣传常州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