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川渝共建)开馆
2021-12-23【打印】

  2021年12月22日,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川渝共建)开馆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举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殷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姜林,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姚飞,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等出席仪式并讲话,重庆大学师生代表及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仪式。 

  邓瑜说,川渝共建重大方志分馆,是地方志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地方志“育人、资政”功能的具体举措。四川省地方志办希望与重庆市地方志办一道,进一步拓展与高校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谱写巴蜀文化建设新篇章。殷智表示,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川渝共建),是重庆市第一所高校方志分馆,进一步推动了地方志进校园,为发挥地方志在国情教育、市情普及、地情研究中的独特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川渝继续携手,进一步拓展与高校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合作姜林说,川渝共建方志馆,让方志馆也借助重庆大学的平台,为研究巴蜀、传播方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来更为广阔深远的影响;同时,这也是重庆大学文化育人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带来新的契机,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杨新涯介绍了方志馆建设情况。 

  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面积300平方米,规划藏书3万册,已入藏2万册,涵盖巴蜀和国内主要地区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史籍、史料、大事记、志书、年鉴等各种图书。除藏书区、阅览区外,还设有展览展示区、学术交流区、专家工作室及会议室等多元化研修空间,集藏书、展示、学术研究、方志数字人文中心开发利用为一体。未来,还将打造方志数字人文中心,用数字化方式激活方志资源,让公众能更加轻松便捷地读志、用志。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