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广东省东莞市企石镇档案馆、方志馆揭牌
2021-06-11【打印】

  2021年6月9日上午,东莞企石镇举行档案馆、方志馆揭牌仪式。市委副秘书长邓惠林,企石镇委书记袁丽群,市档案馆馆长翟婥莹,企石镇委副书记、镇长姚灿光,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文蔚等参加活动,并为企石镇档案馆、方志馆揭牌。 

  姚灿光表示,要以新馆投入使用为契机,认真履行好“管档、守史、资政、为民”的宗旨,推进档案和地方志工作深度融合、协作共进,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要坚持“用”起来,积极服务中心发展;要坚持“实”起来,提升为民服务成效;要坚持“活”起来,打造企石特色品牌。 

  揭牌仪式后,领导嘉宾参观了企石镇史展、国际档案日宣传以及档案馆库房等。 

  相关链接 

  企石镇档案馆、方志馆于2020年4月动工建设,占地面积978平方米,建筑面积3120平方米,总投资1400万元。是全市范围内继大朗、南城、松山湖后的第四个镇街级档案馆,也是东部工业园片区现时唯一一个档案馆。 

  企石镇档案馆、方志馆共分为4层,其中1至2层已投入使用,3至4层作为备用储存空间,可根据需要随时启用。全馆目前共设12个功能室,包括档案库房、档案接收室、除尘消毒室、目录室、档案整理编目室、自助查阅室、电子档案管理室、档案查阅厅等。已投入使用的档案库房容量为1200立方米,能满足企石未来30年的使用需求。全馆采用市级标配管理系统,实现管理全方位数字化、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真正做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 

东莞市企石镇档案馆、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